Equirrrr

关于大型犬先生的告白

“志摩摩,你确定不来一点吗?”伊吹蓝扬了扬手里的啤酒罐子,仰头看他。

志摩屈身坐在他对面,看着面前这个有些醉醺醺的家伙,“不了。”

伊吹蓝没有如志摩所想的缠着他要他陪自己喝一罐,而是垂下头,一手拿着啤酒罐子,一手搭在膝盖上,侧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少喝点。”志摩说。

这句话像投入潭水的小石子,在伊吹蓝心里泛起一圈圈的涟漪。他刚才极力压下的不快这下子一齐涌上来,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就被一股让人反感的酸气给压抑住,忍不住扶着桌边一阵干呕起来。

坐在对面的志摩连忙凑到近前去拍他的背,等到他终于停止了呕吐,面前已摆上了一杯温水。

伊吹蓝垂下眼睛,什么也没有说,但也没有任何动作。

他开始想的是,等到自己喝到七八分醉,就可以趁机把自己憋了许久的话倾吐出来,反正……酒后胡言,如果那人反感的话,也可以借机糊弄过去。

可是此时此刻志摩就坐在他面前,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天不怕地不怕的伊吹蓝也有了软肋,他喜欢他的搭档。他喜欢和他每天坐着蜜瓜面包车巡逻,喜欢他冷着脸骂他“笨蛋”,喜欢他们两个人独有的默契却又嘴硬说不相信他,甚至于他有时候疯狂、送命的模样他也喜欢。

也许是从他装睡那次,志摩说“他有我们身上都没有的东西”,然后那粒冷硬的钢珠掉落在他手心的时候,他的心就已经在向他靠近了。

也有可能是那次得知他的心结,他费尽心思想要帮他弄清事情的真相,告诉他不要怪自己,其实那次他还想说,你可以试着相信我。

……

伊吹蓝眼前晕晕乎乎的,感觉世界天旋地转,他看到志摩的脸浮现在他面前,像一个梦一样。

他伸出手想要触碰一下,却在伸到一半的时候缩了回来。

……如果是梦的话,还是不要醒来的好吧。

志摩看见平时没心没肺地狗狗一喝醉了酒就变成这幅模样,皱起眉头,有些担心地看着他傻乎乎低着头的样子,又觉得他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。

按理说,小羽麦的事情告一段落,他不应该最高兴才是吗?分明记得之前他还说等这件事解决之后要去狂欢来着……

“喂、喂!”志摩看着摇摇欲坠的狗狗就伸手去搂住他的身子,那人倒是毫不客气,就这样半枕在他身上了,“……笨蛋。”

这样温顺听话的伊吹蓝太少见了,不过他现在这样一言不发,又让志摩有点儿不安。

他没由来地想起往常桀骜不驯的野狗来,这似乎才是他最开始的模样吧。

想到这里,志摩勾了勾嘴角,低下头靠近他,轻轻说了一句:“笨蛋。”他伸手想撩开伊吹蓝过长的头发,在触碰的时候听见他低声说:“志摩摩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好喜欢你。”

志摩的身子僵了一下:“……什么?”

“好喜欢志摩摩。”他换了个姿势侧躺,似乎是怕志摩不理解,又补充了一句:“是‘love’的那种。‘I love you’。是这种喜欢志摩摩。”

志摩没有说话,手也忘记收了回来,紧紧抿着唇盯着靠在他身上的人。

“志摩摩喜不喜欢我?”伊吹蓝忽然声音扬了起来,撑着身子起来,两只手臂搭在志摩肩上,迷离的目光投向志摩。

“你、你先放开。”志摩的脸可疑地红了,他实在不习惯这样被人直愣愣地盯着。

“你说,你也喜欢我,就放开。”伊吹蓝靠得更近,蹭了蹭志摩的颈窝,“告诉我,志摩摩。”

志摩沉默了一下,然后似乎很郑重地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是‘love’的那种喜欢吗?”

志摩过了一会儿,轻轻点头说:“是。是‘love’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“志摩摩,你能不能记得你现在说的话啊?等你酒醒了就、就不认了……呜……”伊吹蓝忽然双臂环住志摩,发烫的脸庞靠着他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这是喝糊涂了麽?志摩轻笑了一下,心里却又认真起来,会不会等伊吹蓝清醒过来他就不认了啊……

“你也要记得你现在的话。”志摩把喝醉的狗狗从身上扒拉下来,发现他眼睛半睁不睁地,似乎已经听不进他的话了。

志摩正要伸手去扶他,伊吹蓝却忽然诈尸般一个打挺起来,扶着志摩的手臂就吐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

志摩一未看着身上一大滩的东西,嘴角有些抽搐,正想训斥两句就被狗狗一个大拥抱撞得后退两步。

他无奈地看着身上软如一滩烂泥的大型犬。

罢了,还得自己帮他收拾。

-

伊吹蓝睡醒之后觉得头有点痛,下床之后发现志摩正端坐在榻榻米上看电视。

“诶???志摩摩,这是什么情况,你你你,你昨天晚上没回去吗?”伊吹蓝夸张地后退两步,装作警惕地看着志摩。

志摩无语地望向伊吹蓝,简短地解释道:“你昨天晚上喝多了,吐了一地,我帮你收拾到很晚,就在沙发上睡了一晚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伊吹蓝有几分失望。

都睡到他家了还睡沙发,是不是傻啊这人?而且他家床也没那么小吧?

志摩状似无意地扫了一眼尚在困惑中的伊吹蓝,心想他果然已经不记得了。

算了,那种事情……一听就是醉话吧。

“我说,志摩摩,”伊吹蓝一个跨步坐到志摩旁边来,“我昨天晚上,有没有说什么醉话啊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真的没有?志摩摩?”

“嗯。”

伊吹蓝凑他更近了,看见志摩的耳朵可耻地火了。

“你靠那么近干什么!”志摩往旁边缩了缩,皱起眉头看他。

狗狗摆了摆头,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志摩:“志摩摩,你不是承认我是直觉很准吗,那我的直觉告诉我,昨天晚上事情不简单啊。”

志摩不语。

“是发生了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事情吗?是我当众脱衣服了还是在大街上狂奔?还是,你趁我喝醉把我吃干抹净了?”

最后一句让志摩沉不住气站起来了,把眉头一扬,道:“胡说什么,笨蛋!”

这叫“笨蛋”的语气还是什么时候都一样啊。

“好吧。志摩摩,我记性一向很好,他记得我昨晚似乎有跟某人说,‘我喜欢你’,然后某人在我喝醉的时候偷偷跟我说也喜欢我,还说,是‘love’的那种噢。”

这这这,这笨蛋居然记得那么清楚?志摩吃惊地看了一眼沾沾自喜的伊吹蓝,啧,早知道不说了……

某人恼羞成怒地起身就要走,被狗狗一把拉住:“志摩摩~别走嘛,你要是觉得我昨天晚上是喝醉了胡说,那我就再跟你说一遍。”

“我喜欢志摩摩哦。是‘love’的喜欢。”

“……”

志摩憋了许久,才憋出一句话来:“你不是喜欢‘水嫩嫩的女孩子’吗?”

伊吹蓝没想到在自己郑重其事地对他告白,志摩的第一句话是这个。

他有些哭笑不得地锤了一下志摩的肩膀,“志摩摩,怎么把我的话记得那么清楚?是不是从那时候就对我图谋不轨了?”

志摩不知道为什么这人在这种时候也可以开始不正经。他绷着脸准备离开,被伊吹蓝一把拉住。

“不准走啊,志摩摩。你还没回应我呢。”伊吹蓝可怜巴巴地眨着眼睛看他,“志摩摩的回复不可以和昨天晚上有差别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志摩摩其实也是喜欢我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志摩摩知道我告白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?”伊吹蓝狡黠地笑了笑,“我在想,什么时候和志摩摩接吻会比较合适。手呢,我们早就牵过了,志摩摩也抱过我了,我想就直接跳过这些步骤好了……”

“喂喂,你这家伙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?!”若不是志摩脸还泛着红,这幅大义凛然的模样也许真的就威慑住伊吹了,“我好像还没——”

志摩的话戛然而止,面前的人睫毛长得像要扎到他脸上,就那么一秒钟的事情,伊吹蓝抓住他的手臂,一只手还贴心地揽住他的后背,在他的话说到一半的时候被他唇齿的入侵给截住了。志摩瞬间感觉自己的身子莫名地软了下来,他是勤于锻炼的人,此时此刻却像被抓住了命门,全身都心甘情愿地被面前的人占据。

伊吹蓝想要浪漫地给他一个绵长的亲吻,他在志摩不好意思承认的时候就忍不住了,反正,志摩昨天晚上也说了自己也喜欢他对吧——

等他终于愿意松开他们胶合的部位,伊吹蓝携了一丝笑凑近志摩:“志摩摩,果然也是愿意和我亲吻的吧。不然以你的性子早把我干趴在地上了。”

志摩反应过来一把推开他,擦了一把自己的嘴唇,“……你没刷牙。”

狗狗这时候又软下来,对着自己的手心哈了两口气,左闻闻右闻闻,然后可怜兮兮地蹲下来望着志摩:“志摩摩不会嫌弃我吧?这可是我的初吻……”

志摩这时候转身拿了衣架上的毛巾,丢给伊吹蓝,头也不回道:“先去洗漱。至于接吻,我可以等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